莊布忠最爱的是他的家人(包括一只猫)、音乐、小说、书籍、绘画和艺术。

运动方面,这个65岁的孩子会拳击和泰拳。

他喜欢的拳击手有洛基·马尔恰诺(Rocky Marciano)、弗洛伊德·帕特森(Floyd Patterson)、穆罕默德·阿里(Mohammed Ali)、迈克·泰森(Mike Tyson)、纳尔逊·曼德拉(Nelson Mandela),以及在MMA中的哈比布·努曼格莫多夫(Khabib Nurmagomedov)。

布忠是国际公认的波尔多、中国和日本(尤其是甲州)葡萄酒的权威。布忠还喜欢其他产区葡萄酒,包括南部罗纳河谷(Southern Rhone),尤其是教皇新堡(Chateauneuf-du-Pape)。

这名新加坡人于2012年被选为苏格兰威士忌“执杯者协会”会员,并曾多次到访苏格兰和干邑。

自1999年以来,布忠每年到访波尔多五到六次,这个产区是他的专长。

莊布忠是东南亚最有经验的葡萄酒评审,分别曾与休·约翰逊(Hugh Johnson)、史蒂文·斯珀里尔(Steven Spurrier)、约翰尼· 雨果(Johnnie Hugel)、朱利安·布林德(Julian Brind MW)、杰勒德·巴塞特(Gerard Basset MS & MW)、瑟琳娜·萨克里夫(Serena Sutcliffe MW)、杰西丝·罗宾逊(Jancis Robinson MW)、约翰·埃弗里(John Avery MW)、尼尔·贝克特(Neil Beckett)和麦可·布莱基科维奇(Michael Brajkovich MW)一同评酒。

年轻时的纳尔逊·曼德拉(Nelson Mandela)热爱拳击,他一直都是这项运动的忠实粉丝

布忠居住在新加坡,但每年都会到访他在法国南部瓦尔(Var)的屋子。

因为受到女儿的启发,他从2020年开始用Duolingo学习法语。现在到法国旅游时,他可以用法语于餐厅点第二瓶香槟。

自45年前一直有人问布忠“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是什么?”

他的回答绝对经得起时间考验。

 

    “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是别人花钱买给你的葡萄酒”

Duolingo Language App GIF - Duolingo LanguageApp Flying - Discover & Share GIFs

Duolingo 20206月由危地马拉裔的美国企业家路易斯··安(Luis von Ahn)及瑞士籍电脑系科学家塞弗林・哈克(Severin Hacker)共同创办。路易斯··安同时是卡内基梅隆大学(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)电脑系教授,而塞弗林・哈克曾经是他的学生。Duolingo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免费语言学习平台

Screenshot 2020-09-17 at 12.10.55 PM

从小开始我就一直喜欢拳击,现在也很喜欢泰拳和MMA

 

莊布忠的母亲祖籍广东顺德,父亲祖籍福建泉州惠安。布忠修读法律,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获得中国艺术研究生证书。 他是国际上公认的波尔多产区专家。

  执杯者协会会员 (2012)
《精品酒世界》撰稿人
  甲州葡萄酒专家委员会 主席
  academieduvinlibrary.com 撰稿人
  wineguru.com.sg 出版人/作者
  chngpohtiong.com 出版人/作者
  Hugh Johnson Pocket Wine Book 撰稿人
  醇鉴世界葡萄酒大奖赛 区域主席
  100chineserestaurants.com 出版人/作者
  Disciples of Escoffier 新加坡分会 葡萄酒顾问
  新加坡世界烈酒大赛 评审总监
  国际中餐与美酒博览会 (ICCCW) 创办人
《精品酒世界》杂志全球最佳酒单大赛 资深评委
  NTUC FairPrice & FairPrice Finest 超市 顾问
《100全球最佳中餐厅》2019 及 2020 出版人/作者

Back to Top
[]